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遭遇第三次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及示威游行
2023-02-08 0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2月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7日,法国遭遇第三次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及示威游行。当天的罢工和示威游行规模仍然庞大,但与前两次相比参与人数已有所减少。

当天受到罢工冲击最严重的仍是公共交通服务。法国铁路客运服务继续受到大范围罢工影响,多数线路取消运营。巴黎大部分地铁线只提供有限服务,行车间隔时间变得很长。记者在位于凯旋门的地铁站看到,由于多条地铁线在这里不再载客,只有很少的乘客在这里进站乘车。

据法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当天有11.4%的公共服务部门人员罢工,与1月31日的第二次罢工(19.4%)和1月19日的首次罢工(28%)相比,参与罢工人数已经有所减少。另外,教师、能源领域员工的罢工率也均有所下降。

与前两次罢工有所不同的是,铁路客运服务8日将会继续受到罢工影响。这意味着铁路客运将面临又一天的运力严重不足状况。而对于前两次罢工,铁路客运服务均在为期一天罢工后基本恢复正常。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预计客运服务将于9日恢复到罢工前的状态。

法国内政部7日晚称,当天全法75万人参与示威游行,其中巴黎有5.7万人参与。法国总工会方面称,全法近200万人参与示威游行,其中巴黎40万人参与。根据法国内政部数据,1月31日全法示威游行人数为127万,其中巴黎8.7万参与者。

当天的游行示威仍然在巴黎市中心进行,其间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和破坏行为,有一些店铺和车站的外部设施被毁坏。警方在巴黎逮捕17人。

法国总工会秘书长马丁内斯宣称,如果政府不撤回退休制度改革计划,工会方面将继续组织更多罢工。

法国官方上月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目前相关改革的法律草案正在国民议会进行审议。

标签:罢工;示威游行;法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