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鲍威尔:美联储需进一步加息 终端利率或高于预期
2023-02-08 07: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纽约2月7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7日表示,鉴于劳工部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与韧性,美联储接下来将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高于先前预期的水平。

鲍威尔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个问答环节作如上表述。他指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火热”,美联储必须做更多工作以“冷却”通胀,而这将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的过程”。美联储可能最终需要将利率提高到比此前预期5%至5.25%之间更高的水平。

鲍威尔说,最令人担心的是与不包括住房在内的核心服务业相关的通胀。他说,整体上今年美国的通胀应该会显著下降,但要将通胀降至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很可能要到明年才实现。

同日,在2023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尚未取得足够进展,不能宣告胜利。他预计,美联储此轮加息周期的终端利率将达到5.4%左右。

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例会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至4.75%的水平。紧接着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显示,美国今年1月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51.7万人,失业率为3.4%,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社分析称,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将刺激工资增长,并进一步固化物价上涨的趋势。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表态表明,在劳动力市场上官员们还没有看到太多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直至有“大量证据”让他们确信通胀正走在持续下降的轨道上。

标签:美联储;劳动力市场;通胀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