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外长: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调查透明度不抱期待
2023-03-24 07:1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已多次要求合作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但未得到相关方面的任何回应。

拉夫罗夫称,俄方对该事件的调查透明度不抱期待,俄方仍将设法寻求“北溪”事件的真相。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事件相关方应该会对调查结果“石沉大海”感到满意。我们不期待调查是透明的,也不期待调查结果会向公众公开。最有可能发生的是这一事件会以“极有可能是”的措辞结束。

俄外长:美阻挠联合国调查 企图掩盖真相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要求对“北溪”爆炸事件进行公正调查,设法寻求真相。为此,俄方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草案,提出由联合国调查“北溪”爆炸事件,而此举让美国“非常紧张”。美国试图拉拢一些国家共同阻止俄方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通过。

拉夫罗夫表示,他不排除美方拉到足够票数阻止草案通过的可能性,但“美国这样做将证明他们企图掩盖一些事情”。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月内对俄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赫什发文称“北溪”爆炸是美国军方所为

去年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数日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开始独立调查。俄方曾多次呼吁共同调查,遭相关国家拒绝。

今年2月8日,美国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爆料称,“北溪”管道爆炸是美国军方在美国总统拜登授意下实施的,挪威军队参与其中。美方则坚持否认与“北溪”管道爆炸有关联,西方政客和主流媒体也对赫什的爆料集体保持沉默。

标签:联合国调查;阻挠;外长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