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奥委会继续对俄实施制裁 俄方:不可接受
2023-03-29 14: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28日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表示将继续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建议两国运动员以“个体中立身份”逐步恢复参与国际赛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对此表示,“绝对不可接受”。

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消息,在28日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表示将继续对俄方进行制裁,但建议持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护照的运动员只能以“个体中立运动员身份”参与比赛,持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护照的团体不允许参赛。

执行委员会补充道,此建议不适用于2024年奥运会和2026年冬奥会。有关2024年奥运会和2026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将在合适的时候做出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在记者发布会上针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表示,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他说:“基于运动能力而非政治立场和国籍,决定哪些运动员可以参加国际赛事,应是专属于赛事主办方的责任。”

随后,俄罗斯奥委会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表示,俄方对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决定表示遗憾。

俄奥委会补充道:“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决定,相当于承认了当时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时所犯下的错误。”

声明中说,“中立身份”是基于国籍的歧视。俄罗斯奥委会将关注各国际体育联合会在接纳俄罗斯参与赛事方面的行动。

2022年2月,国际奥委会开始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不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在国际赛事上不得展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旗、国歌和其他国家标志;不邀请或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政府和国家官员参加国际赛事活动。

标签:国际奥委会;白俄罗斯;国际赛事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