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国最大在野党举行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签名活动
2023-05-27 14:1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首尔5月26日电(记者陆睿孙一然)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6日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反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及进口福岛水产品的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在启动仪式上说,日本政府为节约资金,不顾民众健康和地球村安定,可能强行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李在明还在发言中抨击韩国政府正在“合理化”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批评韩国政府日前派遣的福岛核污染水考察团是给日本排放核污染水这一危险计划送去“免罪符”。

据韩联社报道,共同民主党还将在韩国各地陆续启动签名活动,并计划在釜山举行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放的集会和座谈会。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2023年1月,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时间定为“今年春夏之际”。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