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艾奥瓦州一公寓楼发生部分坍塌 已有8人获救
2023-05-30 08: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艾奥瓦州达文波特市的一栋公寓楼当地时间28日发生部分坍塌,据该市消防部门29日最新消息,救援人员已经从楼内救出8人。目前暂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踪,未发现人员死亡。

据报道,达文波特消防队长迈克卡尔斯滕(Mike Carlsten)表示,虽然“没有已知人员被困在该设施内”,但29日早上,他们带着搜救犬的救援队仍在搜寻。他说没有人员死亡报告。

卡尔斯滕还表示,“这座建筑在结构上仍然不稳固,对响应人员构成了风险”。消防部门已经从救援行动转向恢复行动,现场安排了结构工程师。

当地预计将于当地时间30日对该倒塌建筑实施拆除。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下落不明或有多少居民流离失所。

救援人员于28日下午4点55分左右出动,前往名为“达文波特”(The Davenport)的公寓楼。卡尔斯滕说,建筑物的后部部分倒塌并与结构的其余部分分离。

“我住在它旁边的大楼里,我们听到了巨大的撞击声。”该公寓楼的前租户安德鲁索默(Andrew Sommer)说道,“不久之后,我们走到外面,看到大楼的一部分不见了。”

卡尔斯滕说,大楼坍塌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大楼内涌出大量水。工作人员设法阻止了泄漏并继续寻找幸存者。

据报道,当地消防队表示,这座6层的建筑底层是商店,上层是公寓,它的后部发生坍塌。消防队28日营救了7人,并护送十余人离开建筑。卡尔斯滕29日表示,他们在夜间发现了第8个人并将其送往医院。

目前,坍塌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密西西比河近期迎来洪峰后,使得这座城市遭受了严重的洪水,达文波特的一些街道变成了河流。有市政府官员曾表示,他们此前收到了几份住户要求维修的投诉。

这起倒塌事故让人想起2021年发生在佛州瑟夫赛德的公寓楼倒塌事故,那次事故造成98人死亡。而就在上个月,纽约市一处停车场倒塌,造成1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

标签:达文波特;公寓楼;卡尔斯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