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玛娃”与梅雨前锋交汇 日本多地大雨
2023-06-03 10:0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6月3日电(记者 郭丹)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及梅雨前锋影响,2日晚间至3日清晨,日本多地发生强降雨,出现小规模土石灾害、河水泛滥等情况,部分新干线运行受影响。目前大雨已致一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玛娃”带来的暖湿气流与关东地区延伸到西日本太平洋一侧的梅雨锋面交汇,形成线形降雨带,导致和歌山县、静冈县、高知县、爱知县、三重县等地普降大雨。

据日本广播协会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爱知县一名男性因车内灌水死亡,和歌山县2人被冲到急流之中至今下落不明。此外,日本名古屋与东京之间的新干线停运,有旅客滞留在新干线车内长达10小时以上。

气象厅消息说,截至3日上午6时,“玛娃”已从和歌山县以南约340公里的海面上以时速约40公里的速度向东移动,预计3日内将变为温带低气压。气象厅呼吁各地继续严防雨后出现山体滑坡等灾害。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