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油轮故障致埃及苏伊士运河航运短时受阻
2023-06-05 07:0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开罗6月4日电(记者沈丹琳 姚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日表示,一艘油轮当天上午在运河航行时因引擎故障导致运河航运短时受阻,故障油轮后被拖船拖走,运河双向航运现已恢复正常。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当天发表声明说,悬挂马耳他国旗的“SEAVIGOUR”号油轮当天上午在运河由北向南航行时出现引擎故障。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对当地媒体表示,故障油轮抛锚处位于运河单向航道,事故发生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立即派出3艘拖船前往救援。拉比耶数小时后发表声明说,拖船已将该油轮拖至双向航道,运河双向航行已恢复正常。

国际货运信息平台海上交通网站数据显示,该油轮建于2016年,长274米、宽48.36米。

苏伊士运河经常因船只故障导致航运短时受阻。5月25日,散装货船“新海通23号”在苏伊士运河南口发生引擎故障,短暂阻碍航运数小时。

2021年3月,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过连续数天救援后成功起浮脱浅。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标签:苏伊士运河;油轮;运河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