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东南部发生持刀袭击幼儿事件 马克龙谴责
2023-06-09 07:0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东南部8日发生持刀袭击幼儿事件,已致多人受伤。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这起持刀袭击幼儿事件发生于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事发地点位于法国东南部上萨瓦省城市阿讷西的一个公园。据警方的初步报告,嫌犯应是随机行凶。目前统计数字显示,至少6人受伤,包括4名幼儿。法国BFM电视台称,4名受伤的幼儿均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两名幼儿伤情危殆。受伤的幼儿年龄介于1岁到3岁。

阿讷西警方已将事发现场封锁,大批人员参与现场救援。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法国BFM电视台公布了该嫌犯的照片,照片显示他身着黑衣,戴着头巾和墨镜,手中持刀。

警方透露,这名嫌犯现年31岁,来自叙利亚,10年前到达瑞典并在那里生活,已在瑞典取得了难民身份。其在去年合法入境法国,但法国安全部门并不了解此人。警方对该嫌犯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谴责该袭击事件。他形容这是“绝对怯懦”的行径,令法国举国震惊。袭击事件中的受伤者正面临生死考验,马克龙表示将与他们及其家属站在一起。法国总理博尔内和内政部长达尔马宁都赶往事发现场查看情况。

法新社的分析称,这起袭击事件可能会促使人们进一步审视移民和庇护政策,右翼党派也把嫌犯的难民身份作为关注焦点。(完)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