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米克拉”登陆福建 部分交通设施停运
2020-08-11 11:0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福州8月11日电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7时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达台风级,给福建中南部沿海带来狂风暴雨,部分台风影响区域交通设施停运。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了解到,10日22时,南铁升级管内杭深线、龙漳线、永莆线、昌福线、合福高铁、峰福线、鹰厦线等部分铁路区段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同时启动赣瑞龙、南龙等铁路部分区段防洪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此外,南铁停运8月11日11时30分前经杭深线角美至泉州间(含厦门至厦门北间)运行的部分动车;变更部分列车始发终到车站。

航空方面,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8月11日厦门高崎机场总计划进出港航班430架次,截至记者发稿,已确定取消95架次,并将根据台风动态再做调整。

受台风影响,厦门多条客运船舶停运。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为确保安全,由该公司运营的所有航线自10日17时起陆续停航。厦门至漳州的厦漳轮渡也发布停航公告,厦漳航线(快艇)厦门往返漳州港10日15时30分起双向停航、厦门往返龙海客运站航线14时50分起双向停航、厦漳车客渡航线(大船)漳州港往厦门方向执行完17时航班后开始双向停航。

同时,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也已从10日18时起停航包括“环鼓浪屿夜游”“金厦海域游(金厦环鼓游)”“海上看金门”以及“厦门湾夜游”等在内的所有旅游航线。

第6号台风“米克拉”11日6时加强为台风,7时30分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气象部门预计,台风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1日白天,福建中南部沿海将出现9至11级大风,阵风12至13级。同时,中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雨量可达80至150毫米,局部200毫米。(记者邰晓安、颜之宏、付敏)

标签:台风;停航;厦门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