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部:一季度公安机关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3800余起
2021-04-23 14: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3日电 公安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有关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在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各地共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件3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破案数与去年疫情集中爆发的同期相比上升80%。

吕武钦透露,“十三五”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9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涉案价值470余亿元。

近两年来,公安部连续组织开展“昆仑”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领域,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侵犯商标、版权、专利和商业秘密等各类知识产权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深入排查线索,开展破案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地先后侦破浙江金华“2·19”盗录传播《你好,李焕英》等院线电影案、河南开封“8·13”生产销售假冒电气产品案、黑龙江大兴安岭“5·29”生产销售假农药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

“昆仑2020”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1万余起,同比上升35%。今年第一季度,各地共破案3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破案数与去年疫情集中爆发的同期相比上升80%。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