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奋斗去书写推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青春故事
2021-05-04 14:50: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作者: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潘刚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青年企业家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们要讲正气、守正论、走正道,保持一往无前、勇于开拓的蓬勃朝气,秉持敢为天下先、敢闯无人区、敢做弄潮儿的青春特质,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努力谱写中国经济发展的精彩华章,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我们要强化担当。我国正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为青年企业家追逐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要饮水思源,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企业的品类越来越优、品质越来越好、品牌越来越靓。

我们要推动创新。中国经济正处在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型期,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创新少了不行、慢了也不行、停了更不行。青年企业家要努力成为最富探索活力、最有进取精神、最具创造品格的群体,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尤其是在“卡脖子”项目上,我们一定要敢为人先、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去争取胜利。

我们要接续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也是青年企业家最可贵的品格。青年企业家要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敢于和困难挑战死磕,敢于和世界一流叫板,有志气、有骨气、有豪气,珍视理想、崇尚实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努力干出具有中国新一代青年企业家风采的精气神。

我们要拓展视野。有多大的视野,就有多大的格局。青年企业家要向书本学习、向同行学习、向消费者学习,勇于和国内一流企业甚至世界先进同行展开竞技,在竞争中成长、在历练中进步,提升内功,努力成为梦想的主人、行业的主力、赛道的主角。

奋斗者,正青春。“十四五”时期,我国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在新征程建功立业,用奋斗去书写推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青春故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