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英国“香港半年报告”的评论
2021-06-11 13: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香港6月11日电 英国日前发表所谓“香港半年报告”,香港特区政府11日强烈反对该报告对香港的不实评论,批评有关报告采用双重标准抹黑香港国安法。

“香港国安法明确订明四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罪行定义严谨。奉公守法的人士不会误坠法网。”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重申,执法部门是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关的人士或单位的行为而采取其执法行动,与政治立场、背景或职业无关。

发言人表示,所有检控决定均是按证据、适用法律和《检控守则》作出。律政司在有充分可被法院接纳的证据,令案件有合理机会达致定罪,以及在合乎公众利益的情况下,才会提出及继续起诉。香港基本法第63条明确指出刑事检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香港特区的司法独立权是香港基本法所规定的,也受到香港基本法保障。

“我们坚决反对外国政客对中央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误导性言论和别有用心的意图。”发言人强调,完善特区选举制度是及时和必需的,反中乱港势力在立法会制造混乱、瘫痪特区政府运作,甚至勾结外部势力损害香港的安全和利益,没有一个国家或政府会对上述危害视而不见。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下举行。

发言人重申,中央人民政府一再表明会坚定不移地落实“一国两制”,并已多次敦促外国各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务。按国际法和不干涉的基本原则,外国政府不应企图干预香港特区的事务。(完)

标签:检控;香港基本法;发言人;选举制度;证据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