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邢台临城的“生态发展之路”
2021-06-19 19:47: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1
听新闻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 张若晨)6月18日下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走进邢台临城,探访生态发展之路。

汦河公园

泜河是临城县母亲河,发源于太行山脉。由于资源的开采和环境的改变,对泜河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河道曾经一度干涸。2017年开始,临城县委、县政府分三期规划实施了泜河综合整治和滨河路建设工程,如今,真正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汦河这条母亲河重焕生机,2018年建成的汦河公园更是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泜阳生态园区里的农产品

泜阳生态园区里的蔬果大棚

仲夏时节,泜阳生态园区里瓜果飘香。园区占地总面积200亩,是一家集果蔬种植、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园。据东镇镇副镇长张燕介绍,园区现有温室大棚20个、智能玻璃温室1个。发展特色种植,主要种植草莓、甜瓜、彩虹西瓜、西红柿、葡萄等特色果蔬。温室大棚西侧规划了特色果园20亩,种植樱桃、油蟠桃、金银花、红梨等。

泜阳生态园区里的多肉植物

泜阳生态园区隶属于南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园区建成后,使原有的集体经济产业结构发生转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自2020年3月份开园以来至今,村集体收入增加60余万元,带动村民就业80余人,平均人均月增收2000元,其中带动贫困户5人就业,每月工资1500余元。

标签:
责编:路航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