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日看点:游泳乒乓冲“首金” 中国女排待首胜
2021-07-29 06:5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王沁鸥)中国游泳队29日将迎来冲金点,23岁的张雨霏有望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为中国军团拿下东京奥运会游泳首金。冲击项目首金的还有乒乓球,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而乒乓球男单和羽毛球混双29日都存在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可能,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中国女排,她们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拿下首胜是万众期待的目标。

在预赛和半决赛连续拿出优异表现后,张雨霏已经成了女子200米蝶泳的头号夺冠热门,此前两场“还没尽全力”的她有望为中国游泳队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同样要拿下项目首金的还有乒乓球——对中国乒乓球队而言,这更像一块迟到的首金,此前的混双决赛,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逆转夺冠。如今挡在29日通向女单金牌道路上最大的对手依然是伊藤美诚,孙颖莎将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选手,陈梦则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迎战新加坡老将于梦雨。

如果一切顺利,中国乒乓球队甚至有可能在29日再锁定一枚金牌。当日男乒将进行半决赛,樊振东和马龙有望会师,为中国队提前拿下一金。拥有这个机会的还有羽毛球项目,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最具优势的单项,混双项目将结束半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也有会师决赛的可能。

在遭遇开局两连败后,中国女排将在29日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在朱婷依然受伤情困扰的情况下,中国女排需要“更放开一点”,以更好的面貌迎来首胜。

东京奥运会29日将在游泳、赛艇、柔道、射击、体操等项目上决出17枚金牌。美国名将拜尔斯的退赛,让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的争夺一下子变得悬念丛生,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尽管24岁的她状态略有下滑,依然排名第一晋级。

首次打进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29日将迎来首秀,中国队将连续迎战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高尔夫项目当日拉开帷幕,中国男队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女队队员冯珊珊则表示,上届已经拿过奖牌了,希望全力一拼冲一块金牌。

标签:中国女排;半决赛;俄罗斯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