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堵截劝返抵边可疑人员3000多人
2021-07-30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杰30日指出,今年1-6月份,和有关各方一共通报涉疫信息2200余份,实现了“口岸边境管控政策掌握清、边境地区疫情发展情况明、涉疫人员出入境预警准”的目标;开展边境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联合演练,堵截劝返抵边可疑人员3000多人。

国家移民管理局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上半年国家移民管理主要数据和工作情况。会上,有记者问: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

陈杰回应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密切与外方对口部门高层沟通,强化与毗邻国家涉疫信息共享,推动口岸边境地区联合管控,为打赢外防输入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陈杰表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总体部署,依托与有关毗邻国家的边境代表联系机制,协调推动建立涉疫信息通报机制,每日互通边境地区疫情动态、口岸边境管控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双方边境县(市)相关数据和涉疫人员出入境动向,推动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边境联合巡逻、联合执法、联合演练,共同强化对容易发生非法出入境活动的便道、山口的巡逻管控,全面强化边境地区社会面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

陈杰介绍,今年1-6月份,和有关各方一共通报涉疫信息2200余份,实现了“口岸边境管控政策掌握清、边境地区疫情发展情况明、涉疫人员出入境预警准”的目标;开展边境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联合演练,堵截劝返抵边可疑人员3000多人,一共有10个毗邻国家对口部门领导人和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负责人来信来电,高度评价中国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开展的边境抗疫合作,充分肯定中国政府采取的抗疫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标签:国家移民;边境;管控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