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清晨贾一凡女双摘银 遗憾落败但仍收获希望
2021-08-02 15: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2日,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以0:2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收获一枚奥运银牌。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强项,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羽女双获得荣耀的五连冠。

但随着五年前里约奥运会跌入低谷无缘奖牌后,国羽女双进行大换血,年轻、稚嫩的“凡尘”组合被迅速推至台前。

国羽女双过往的荣耀和瞬间攀升的关注,曾一度让陈清晨和贾一凡无所适从。她们说:“2016年的时候,我们还很懵懂,不知道怎么拿冠军,不知道怎么维持高水平。”

但,肩负重铸国羽女双辉煌的重任,自2014年开始配对征战的陈清晨和贾一凡,甚至来不及彷徨和踟蹰,便迅速挑起大梁。

于是,跌掉了,就站起来互相鼓励;赢了,就总结经验重新出发。“凡尘”组合一路摸爬滚打,迎来了属于两人的春天。

201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2018年夺得亚运会冠军,2019年一起捧起苏迪曼杯,赛季斩获6冠,登上世界第一……

“我们是看着彼此一点点进步,一直走到今天。”陈清晨说。两人的努力融入时光的点滴,陈清晨/贾一凡也从懵懂的小将成长为国羽女双头号主力。

来到东京奥运会,“凡尘”组合的心态要更加平和。她们说:“我们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享受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很开心。”

也正因轻装上阵,两人一路力克强敌杀至决赛。不过面对有备而来的印尼老将波莉/拉哈尤,陈清晨和贾一凡最终无奈败下阵来。

一枚银牌,已经超出了外界赛前对于国羽女双的预期,也埋下一颗更值得期待的希望种子。

五年时间,陈清晨和贾一凡已经攀爬至鲜有人能及的高点;而属于两人的顶峰,也许就在未来不远处。

标签:女双;印尼;凡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