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的梦,在16岁成真
2021-08-04 07: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1
听新闻

登上奥运赛场,完成优质成套,落地下法站稳,拿到冠军金牌。

16岁的管晨辰曾不止一次在梦中见到这样的场景。来到东京后,它出现的频率更高。特别是最近,几乎每天都会梦见。

这个美丽的梦,在今天成为了现实。

在3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凭借超高难度带来的巨大优势,年仅16岁的管晨辰一骑绝尘,最终获得金牌。

她夺冠的过程,和她的梦如出一辙。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管晨辰而言,这是很难打好的一仗。

或紧张、或失误、或意外,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留下了太多遗憾,没能展现出各自最好的一面。虽然在这期间,主攻平衡木单项的管晨辰更多只是“旁观者”,但那些遗憾,很难不在她的心里泛起涟漪。

作为中国体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后一个出场比赛的选手,队伍能否一扫阴霾,有一个漂亮的收官,这份重担,压在了16岁的管晨辰身上。

然而,在比赛中,从管晨辰的动作与表情里,很难找到一丝拘谨与紧张的痕迹。只有当完赛后,作为姐姐的唐茜靖把她抱起,对她说“有了”的那一刻,管晨辰才真的有了想哭的冲动。

管晨辰用行动证明,她担得起这份重担和与之对应的荣誉。

“因为我是第一次参赛,没有人认识我,所以压力要小一些。过程很重要,我只要放开做,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如管晨辰所说,比赛中的她真正做到了心无旁骛,专注于自己的动作,不去想结果。

在管晨辰眼中,奥运会仿佛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那面人人渴望的金牌,是对她获得第一名的一点点奖励。

“我觉得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要把自己做好了,就没有遗憾。”在以第一名的成绩结束平衡木资格赛时,完成奥运首秀的管晨辰曾坦言,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奥运会和她之前参加过的比赛并没有多少区别。也许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令她可以在16岁的年纪梦想成真。

对于管晨辰而言,这场决赛的另一特别之处在于,她终于有机会和美国名将拜尔斯同场竞技。“以前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就觉得她(拜尔斯)好厉害!”

比赛前,管晨辰有个小愿望,就是比比她和拜尔斯谁更高。赛后她偷偷透露,答案是“好像差不多”。

对于如何奖励自己,管晨辰也有答案。生活中,她喜欢各式各样的杯子。无论保温杯、吸管杯抑或其他,只要是带盖的漂亮杯子,都是她的心头好。不过,粉色除外。

有人问:“16岁的年纪和保温杯搭配吗?”她立刻回答:“挺配的呀!”

在赛场上展现出的沉着与坚定,反而容易令周围人忘却,管晨辰,其实还只是一个小姑娘。

奥运冠军到底意味着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管晨辰想了一会儿,回答:“这会激励我,今后训练中再加油的!”

标签:比赛;奥运会;保温杯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