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保监会: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仍处于合理区间
2022-05-14 13:1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银保监会13日举行新闻通气会。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是正常的市场反应,汇率波动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受美联储加息、美债收益率快速攀升、美元指数大幅走强等多因素影响,近期人民币出现了短线下跌。但人民币汇率波动仍处于合理区间,总体表现是稳健的。

银保监会政研局一级巡视员 叶燕斐:人民币汇率短线下跌是去年以来人民币较长一段时期走强后的均值回归,现在汇率回调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人民币双向波动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并保持基本的稳定,是应对当前复杂国际国内形势的恰当选项,有利于及时有效地释放外部的压力,有利于稳外贸和增加外国长期资本流入,抑制资本流出,更好发挥汇率调节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

叶燕斐表示,当前我国通胀维持相对低位,金融资产的实际价值和投资回报水平远高于发达国家,全球投资者需要配置中国资产,投资中国也是全球央行储备多元化的重要方向。总体看,当前资本跨境流动有进有出,总体温和与平衡。面对汇率的波动,叶燕斐建议企业应更加注重企业经营需要,合理使用金融工具对冲汇率风险。

银保监会政研局一级巡视员 叶燕斐:要根据自己经营情况、资金周转变化或其他实际需要,形成合理的市场预期,该锁定汇率做套期保值的去套期保值,该结汇的去结汇,不能寄希望于投机,博取差价。

标签:银保;汇率;人民币汇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