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国将全面排查大力惩处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2022-05-19 07:1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在1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向中小企业采购工程、货物、服务所形成的账款拖欠,5月底前各地区、各部门要完成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加大集中化解力度。同时,要严防新增拖欠,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徐晓兰说,要加强源头处理、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于无分歧欠款,要发现一起清偿一起,对于有分歧欠款,要推动协商解决或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

她表示,要建立拖欠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大型企业、大型上市公司逾期未支付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的信息披露。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