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十二”“神十三”带回了哪些种子?官方揭晓
2022-05-20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马帅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网日前公布了神舟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航天育种实验项目清单。神舟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带回88家单位上千件(份)作物种子、微生物菌种等航天育种材料,包括小麦、高粱、黄瓜、番茄等各类种子。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历次飞行任务中,均安排了航天育种实验项目,并通过神舟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带回88家单位上千件(份)作物种子、微生物菌种等航天育种材料。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面向社会征集搭载项目。

神舟十二号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搭载返回的样本材料包括小麦、高粱等农作物种子,黄瓜、番茄等蔬菜种子,甜瓜、樱桃等水果种子,苜蓿等牧草种子,紫薇、兰花等花卉种子,毛竹等林木种子,青蒿、丹参等药用植物种子,羊肚菌、香菇等食用菌菌种,乳杆菌、嗜热链球菌等微生物菌种等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自神舟一号飞行任务开始,利用工程资源开展了具有科研价值和社会效益的搭载工作,在带动科学研究、航天育种以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载人航天搭载为公益性质,不收取搭载费用。(完)

标签:航天育种;载人飞船;神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