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务部回应加禁止华为中兴有关设备进入加市场
2022-05-21 09:1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谢希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0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执意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企业实施禁令。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发出了错误的信号。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有记者问,加拿大政府5月19日发表声明,宣布禁止加电信系统使用华为、中兴公司的设备和服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作出以上回应。

这位发言人表示,加方此举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损害中加有关企业的商业利益,危及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将对中加经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我们敦促加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加合作,立即停止错误行为。中方将评估加政府措施对中国企业造成的影响,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的权利。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