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日斩获3金,中国跳水梦之队不止于“100”!
2022-06-30 14: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王昊)当地时间29日,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在这一比赛日中,中国跳水队在混合全能、女子1米板、混双3米板项目中摘得冠军。至此,中国跳水队本届世锦赛金牌数来到7枚,世锦赛历史总金牌数达到102枚。

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全能决赛中,全红婵、白钰鸣搭档出赛,这也是全红婵的国际大赛跳板首秀。这对搭档实力出众,最终以391.40分获得冠军。这是两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跳水队历史第100枚世锦赛金牌。

在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中,由于空间限制,选手之间动作难度差距不大,这更考验完成质量。中国选手李亚杰在第四跳305C发挥出色,以单跳得分69.00分反超升至第一,最终以300.85分夺得金牌。

而在跳水混双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林珊/朱子锋配合默契,表现稳定,最终以324.15分夺得冠军。在这一比赛日结束后,中国跳水队已在布达佩斯世锦赛获得7枚金牌,世林赛历史总金牌数上升到102枚。

作为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后,中国跳水队迎来的最高规格国际赛事,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的表现,无疑令人欣喜,而熬夜观看比赛的观众们也为选手送上了最真挚的赞美。有人调侃,中国队这是“批发”“进货”。

世锦赛总金牌数突破100枚,是历代中国游泳选手共同努力铸造的闪耀勋章。中国跳水队1982年首次参加世锦赛,1986年由高敏在跳板项目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在40年的时间中,这支队伍成长为了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在“100”之后,中国跳水队也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小将们在赛场的出色发挥,预示着中国跳水队未来依旧值得期待。

经常关注跳水比赛的观众会发现,这一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大名单上出现了不少人们不太熟悉的名字。

在巴黎周期开始后,随着施廷懋、王涵等名将淡出赛场,中国跳水队阵容开始“新老交替”,越来越多的“00后”队员开始承担比赛重任。28岁的跳台选手杨健已经成为本次出征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而获得混合全能金牌的全红婵、白钰鸣都只有15岁。

中国跳水队此前曾经表示,此次世锦赛是以巴黎奥运会为目标,通过比赛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找出短板,锤炼年轻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的能力,提高年轻教练员在国际赛场上的执教水平,保持中国跳水的优势地位,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斩获12枚金牌,其中四个奥运会单人项目全部获得冠、亚军。目前来看,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完全有机会复刻甚至超越这一成绩,你永远可以相信跳水梦之队!(完)

标签:中国跳水;世锦赛;世锦赛金牌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