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奖名单公布!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2022-07-04 09:35:00  来源:云南网  
1
听新闻

7月2日-3日,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专家评审工作圆满完成。大赛在云南昆明设主会场,由全国20余个省市区社科联分别推荐的25名专家,对101个参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经过激烈地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6名。通过网络投票展示,大赛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视频制作团队奖)10名。

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评审现场 夏方海 摄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决赛评审现场,并发表讲话。张瑞才指出,本届大赛的举办是全国各省市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全国各省市区社科联共创、共建、共享的新的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是各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内强讲解员素质、外塑基地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有力地联动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届大赛评审专家代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党组成员、副馆长,研究员于延俊表示,百余名参赛选手的讲解,为炎炎夏日带来了科普之风。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理解,以独特的方式,全面展示各省各地区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生动诠释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

讲解员李佳璠 视频截图

“当我知道要拍摄这个比赛视频的时候,我很激动也很开心!”来自云南保山《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李佳璠,是本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得分最高的选手。她说,只有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绿水青山也必将会变成更多的“金山银山”。

讲解员田昊玉 视频截图

一路走来,他把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从高考考场讲到各个赛场,从家乡连云港讲到了首都北京……“19岁的我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有了快9年的志愿讲解经历。”本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江苏省《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田昊玉说。

讲解员杨萧萧 视频截图

“每次参加比赛,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历练和成长。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让我看到了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和视频拍摄的专业性,也学习到了同行的很多优点。”来自甘肃省《甘肃省博物馆》的讲解员杨萧萧说,以后自己会更加努力地宣传家乡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做一名合格的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大赛由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天津市社科联、河北省社科联、山西省社科联、吉林省社科联、上海市社联、江苏省社科联、安徽省社科联、江西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联、河南省社科联、湖北省社科联、湖南省社科联、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海南省社科联、贵州省社科联、云南省社科联、陕西省社科联、甘肃省社科联、青海省社科联、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共同主办,云南省社科联、云南网具体承办。

获奖名单如下

 

一 等 奖

二 等 奖

三 等 奖

优 秀 奖

最佳人气奖

云南网记者:姬祥虎 通讯员 杨杰

资料来源:云南省社科联

编辑:张晓晖

 

标签:讲解员;详情;视频;讲解题目;题目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