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国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1691亿美元 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2022-08-06 09:2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葛孟超)记者5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1691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9%,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直接投资净流入749亿美元,保持在较高水平。

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呈现较强的韧性。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20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货物贸易出口16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进口13230亿美元,同比增长8%。

据介绍,总的来看,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基本平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6日 01 版)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