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被决定逮捕
2022-08-17 12: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官方17日通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谢计来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谢计来生于1953年2月,晋州人,1972年11月参加工作,1980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中文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现年69岁的谢计来于2017年1月退休。退休5年后,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7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其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在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谢计来被指“把干部选拔任用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卖官鬻爵,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严重损害组织工作公信力,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外界注意到,“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这一措辞在其他“落马”官员的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极为鲜见。

谢计来曾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太平共事,后者因涉嫌受贿罪,已于今年3月在山西受审。在宋太平被开除党籍的党纪政务处分通报中,亦有“组织原则缺失,卖官鬻爵”等表述。

此外,谢计来被指违规收受大额礼品礼金,生活作风问题严重,以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标签:谢计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卖官鬻爵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