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能源局: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更大突破
2022-08-26 14: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8月26日电 国家能源局公众号8月26号消息,国家能源局8月24日在胜利油田组织召开全国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

近年来我国页岩油勘探开发成效显著。勘探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建成多个规模化产能区。科技创新发挥关键作用,页岩油基础地质研究更加精细化,工程技术装备提质增效作用明显,引领页岩油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要锚定页岩油大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高质量推动页岩油增储上产;要进一步摸清资源家底,持续推动理论技术创新,加强工程技术装备适应性和稳定性,加强绿色低碳智能化转型及前瞻性技术储备。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的作用,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更大突破。(中新财经)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