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3星 用于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等
2022-09-21 1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马帅莎)北京时间9月21日7时15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简称: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3星。此次发射是长二丁火箭30年前首飞以来,第50次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

此次发射的星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云海一号03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

长二丁火箭是一枚常温液体两级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约300吨,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圆轨道的运载能力为1.3吨,具备在酒泉、西昌、太原三大卫星发射中心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

1992年8月9日,长二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截至目前,长二丁火箭已执行65次发射任务。此次发射是长二丁型号本年度的第8发任务,也是今年型号首次征战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这已是长二丁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0发任务。

长二丁火箭作为国内发射场工作周期最短的型号之一,有效工作时间可缩短至10天。凭借“高可靠、高安全、短周期”的特点,长二丁火箭未来几年将进入年均10余发的高密度发射模式。

标签:火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载火箭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