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3 21:5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全军官兵满怀敬意和深情,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纷纷表示,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决心更加自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军委机关各部委、军委各直属机构、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各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官兵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大家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在高寒驻训地,在边关哨所里,在大洋中的军舰上,在停机坪的战鹰旁,在高高矗立的发射架下,在远离祖国的维和营地……部队官兵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认真学习《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多种形式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深化了我们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的认识。江泽民同志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和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创立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领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

广大官兵深情追忆江泽民同志在担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期间,深刻洞察和把握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变化和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强调要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加强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全面推进人民军队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我军各项建设的首位,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作风;贯彻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实现我军现代化跨越式发展……大家深刻感到,这一切,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广大官兵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 崔欣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