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15 0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郑州1月15日电 (韩章云 程航)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启动仪式暨“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14日晚间在郑州举行。当晚正值中国北方传统的“小年夜”,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音乐会为全球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22年,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越来越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欢乐春节”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外国民众加入到庆祝中国春节的人群中。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活动举办22年来,逐步成为全球共庆共享的文化嘉年华,成为助力民心相通、增进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世界人民读懂中国的窗口。

河南省省长王凯在致辞中说,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开放水平,持续深化与世界各地友好城市的人文、经贸交流合作。

2023年“欢乐春节”全球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推出“欢乐春节”兔年吉祥物,联动举办“新元贺岁古韵新春”庙会、“年货节”等活动,让全世界民众共享中国春节的喜悦气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晚的举办的“欢乐春节和合共生”音乐会,指挥家陈燮阳、琵琶演奏家赵聪、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以及钢琴演奏家、2023年“欢乐春节”文化大使郎朗,联袂中央民族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奉上一场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精彩演出。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