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社保“降缓返补”释放政策红利约4900亿元
2023-01-18 1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司司长卢爱红18日表示,2022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就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减负稳岗各项政策加速落地,全年释放政策红利约4900亿元。

人社部举行2022年四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会上,卢爱红介绍,202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就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减负稳岗各项政策加速落地,全年释放政策红利约4900亿元。职业技能培训扎实开展,就业服务不断优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截至年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5亿人、2.4亿人、2.9亿人,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卢爱红指出,为了更好服务于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参考,最近,人社部继续组织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了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制造业缺工状况持续,汽车行业相关岗位缺工较为突出,快递物流行业用人需求明显增加。

“具体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最缺工’职业排行相关材料,已上传到人社部网站上,大家可以进一步查询了解。”卢爱红说。

标签:就业局势;政策红利;减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