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1月中欧班列集装箱发送量同比增长13%
2023-02-03 07:5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来自国铁集团消息,今年1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410列、运送14.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13%,综合重箱率达到100%,有力保障了国际供应链安全畅通和春节市场供应。

2月2日下午,满载叉车等大型建筑工程设备的X9008次中欧班列从济南董家镇站驶出,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到达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国铁济南局董家镇站货运主任单希闯:今年以来,货物的品类也越来越丰富,像水果、肉类这些都是以往没有的,还有一些服务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像激光切割机、耐火砖、叉车。

在西安国际港站,2月2日又发出一列运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汽车出口专列。自1月16日陕西首趟中欧班列汽车出口专列开行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车企,通过中欧班列将国产汽车远销海外。

西安国际港站货运车间主任 白宽锋:汽车整车出口专列的开行,大大降低了内陆汽车出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也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提供了充足运力支撑。

今年1月,义乌开行中欧班列突破240列,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过货运量达111.4万吨,同比增长12.8%。开年以来, 铁路部门对中欧班列国内段运输实行扩编增吨,单列中欧班列的集装箱发送能力平均增加8%左右 ,并优化调整口岸作业,提升中欧班列通关效率。春节假期,各地中欧班列“不打烊”保持稳定开行,有力保障了国际供应链安全畅通, 丰富了春节市场供应。

(总台央视记者 李伟代)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