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网事·感动2023”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2023-03-24 18:0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刘亚丽)3月24日,“中国网事·感动2023”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将从23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评选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通过各级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以及慈善组织、媒体等机构推荐,记者走访挖掘,经审核筛选,共23位(组)入选2023年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候选人。

候选人中有来自河北保定的村医张雪峰,他坚守深山行医21年,骑坏7辆摩托车,行程80多万公里,年均穿破6双鞋,行医路足以绕地球20圈;有来自广西桂林的警察巫晓曦,他从警10年来,始终以江为伴,坚守在保护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战线;有来自江苏南京的消防员罗忠臣,他参与2300余次抢险出勤、先后营救遇险群众300余人,写出的《绳索救援技术》,成为消防救援队伍训练和开展救援的实战书;有来自河北邯郸涉县深耕电力服务的张运良,参加工作26年来,他扎根太行山深山区电力服务一线,在长年与病痛抗争的同时,他始终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抄表、走访、巡线一丝不苟……看似平凡的选择,他们却日复一日地默默坚守着;看似平凡的岁月,却隐藏着他们执着的精神和强大的信念。

本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3月24日10时至4月6日11时,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等渠道了解活动详情并参与投票,同时公众也可参与#网聚感动#和#感动推荐官#微博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投票期间,每个IP每天可投1次,1次最多10个候选人,同一候选人每个IP每天可投1票。请勿相信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联系候选人进行刷票的行为。一旦查实有刷票行为,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三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行年度颁奖典礼。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