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去年升至49.9%
2023-03-30 14:02: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伴随核心技术不断突破、设计和制造品质持续提升、智能网联与电动化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22年累计销售1176.6万辆,同比增长22.8%,市场份额达到49.9%,上升5.4个百分点。

核心技术不断突破,市场占有率稳步增长。量产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瓦时/公斤,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新型成组技术、高镍无钴电池实现突破应用。自2022年9月当月市场份额达到50%以来,中国品牌乘用车月度市场占有率一路攀升,12月达56.8%,年度市场份额也由2012年的41.85%提升至去年的49.9%。

产品品质和服务提升,汽车出口取得新进展。汽车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成效显著,在工信部4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中,汽车产业有6个;工信部第二批99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中,汽车产业有13家。中国质量协会报告显示,中国品牌满意度持续提升。2022年,我国乘用车累计出口252.9万辆,同比增长56.7%。

紧抓新能源、智能网联转型机遇,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售688.7万辆,同比增长93.4%,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6%,高于上年12.1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79.9%。(记者王政)

标签:市场占有率;中国品牌;市场份额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