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战“疫”进行时,总有一些画面让人泪目柔肠
2020-01-31 16:51: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他们也是潇洒的帅小伙,但自从穿上这身防护服起,责任和使命就成了最重要的东西。江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年轻医生邵俊第一次穿上全套防护服,身高体壮的他有点不适应,但他说:“我一定要适应,武汉加油!”

她们不是不爱美,是有比爱美更重要的事业要去完成。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韦青忙完一天卸下防护服后,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她们的双手在消毒液屡次浸泡后,变得越来越粗糙。

扬州西湖派出所民警朱波,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派出所。因为工作忙,同时为了避免将病菌带回家中,每天只隔着窗户看一眼年幼的孩子,又匆匆返回战斗岗位。

“先弄点方便面对付一下,已经吃了好几天了!”忙完一天排查登记工作的扬州广陵区教体局党员严开欣,晚上七点后终于有空吃碗泡面,他开心地对记者说。

“是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苍颉村8旬老党员李广源,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他用书法特长,承包了为全村书写防疫书法标语的任务,如今他已经写下了40多幅。

这些来自身边的平民英雄,

不光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的代表,

更是每一个向疫情宣战的我们的模样!

这些画面将永载史册,会被人民永远记忆,

英雄加油,自己加油,武汉加油,明天加油!

通讯员 汤佳 仇上斌 张浩 朱正武 罗成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