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视频】不舍!有八个临时妈妈的孩子回家了
2020-02-28 15:4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熙熙!想不想妈妈,妈妈已经24天没有见到你了……”

“熙熙,等可以摘掉口罩了,也要记得来看看我们这些‘妈妈’啊……”

熙熙一个个和护士妈妈们说再见,虽然都戴着口罩,但5岁的熙熙却能分得清每一位“妈妈”的模样。

2月27日下午,在江苏苏州昆山市中医院, “重逢”和“别离”同时上演。熙熙见到了分别24天的妈妈,与此同时,熙熙也要和照顾了他24天的“临时妈妈”道别了……

“要不要给他穿上外套?”

“现在先别穿吧,他后背都是汗,等下楼了觉得冷再穿。”

整理好行李,牵着他的手下楼,几位护士照顾起熙熙的模样,和真正的妈妈并无两样。

原来,就在2月初,熙熙跟随妈妈和奶奶从湖北老家返回昆山,但妈妈和奶奶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就医后,却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紧急转至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而当时,熙熙的爸爸和爷爷还在湖北老家居家隔离,暂时无法返回昆山。比起确诊,让熙熙妈妈更为揪心的是,年幼的孩子突然没有人照顾了。

“我们才来昆山2年,在这里也没有其他亲人,而且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和我分开过。”

昆山市中医医院得知情况后,决定伸出援手,让熙熙暂时住在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此外还安排了8位护士组成“临时妈妈”团,轮流上岗,对熙熙进行24小时的陪伴和细心照料。

这些“临时妈妈”们本身也都是母亲,家里的孩子和熙熙差不多大,照顾起来很有经验。

刚开始,从没有离开过父母的熙熙很不适应,一直哭着要找妈妈。

护士们给熙熙喂饭、洗漱、讲故事、画画,很快,熙熙就感受到这些护士阿姨的善意,开始依赖她们。

护理部干事伏永艳哽咽地告诉记者,她照顾了熙熙两天,交班的时候,熙熙表现出了舍不得,甚至眼圈都红了。

“那个时候我特别感动,我才带了他两天,他就会舍不得了。”

熙熙温暖懂事,也让护士们在日常照顾的同时,更多了几分宠爱,甚至宠出了“双下巴”。怕熙熙一直吃食堂嫌单调,自掏腰包买来披萨、汉堡,给他解馋;看他嫌牙膏太辣,赶紧去替换成儿童牙膏;怕他衣服不够穿,拿来自家孩子的衣服;看他不爱吃蔬菜,想尽办法混在肉里一起喂他吃……

护士们潜意识里,真的把熙熙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护士长缪彩娟这样告诉记者:“有一天,我负责给熙熙喂饭,他调皮地跑来跑去,我就无意识地说了一句:‘熙熙,你到这边来,不然妈妈不好喂饭了。’说完我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

在悉心照顾熙熙的同时,好消息传来了。熙熙妈妈在入院治疗10天后,治愈出院,回家进行最后的14天居家隔离观察。

熙熙妈妈治愈后隔离观察期结束,她第一时间来到昆山市中医院,在接熙熙回家的同时,她也想对这些护士们当面表达感谢。在她看来,如果没有这些护士,自己可能不会这么快康复。

“正是因为她们把熙熙当成自己孩子一样照顾,每天都发消息告诉我熙熙的情况,让我心里很踏实,安心接受治疗。”

“这是缪缪阿姨,这是宋阿姨,这是小燕子阿姨……”离别之际,熙熙一个个地叫着护士们的名字。

将熙熙和妈妈送上出租车,几位护士还在叮嘱:

“熙熙,以后要吃蔬菜知道吗?不吃蔬菜长不高的,知道吗?”

“熙熙,等到春暖花开,阿姨们把家里的小朋友带出来,跟你一起玩好不好?”

挥手告别,熙熙和8位“妈妈”的故事未完待续……(来源:看苏州)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