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助力城市建设 烈日下,他们在坚守
2020-08-24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烈日下的坚守

南京重点工程浦仪公路西段夹江大桥,近日迎来沥青摊铺。江面刺眼发白的反光、机器轰鸣的作业现场、远方视线中扭曲变形的热浪……近40℃的室外环境,隔着鞋底都感到烫脚的钢板,再加上超过200℃的沥青料,工地如同一个大蒸笼。来自山东路桥浦仪公路西段L1标项目经理部的桥梁建设者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战高温斗酷暑,为城市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搅拌好的沥青混合料温度高达 220℃—260℃,这是保证路面质量最为合适的温度。

技术人员进行浇注式沥青流动度检测。

60 多名工人身穿荧光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肩膀披着毛巾,全副武装投入施工。

沥青摊铺工王守发将没有铺平的沥青快速摊平。

夏季是沥青摊铺最合适的季节,工人们每工作一段时间就会轮班休息下,防止中暑。

文/图通讯员窦亚楠南报融媒体记者姚强徐琦

清晨5点多,已经闷热难当,邓杰对着飘着墨香的报纸开始自己的分拣工作,半个小时不到,她的脸上已满是汗水。

6点多钟的街头,初升的太阳已经开始发威,邓杰载着报纸骑车穿梭在自己的投递辖区。

上午10点多,送完报纸的邓杰马不停蹄地又开始了送货品的工作,一瓶水咕嘟咕嘟就喝光了。

路过一处公厕,邓杰在水龙头下畅快地洗把脸,减轻暑气。

夏日里,人们经常看到有一群户外投递员,他们骑着电瓶车,载着成堆的报纸和货品快件,头顶烈日穿梭于大街小巷……

47岁的邓杰是南京报兴达报刊发行公司水西门站的一名普通投递员,每天5个小时的室外行程,1000多份、60多公斤重的报纸,数十件货品快件,及时送给订户,这就是她每天的工作。“不管天热天冷,准时准点为订户送报、送货品,这才算是工作到位。”邓杰摘下头盔,抹去鬓角和鼻尖的汗水笑着说。

文/图南报融媒体记者 姚强 段仁虎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