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10年情谊 南京为伊宁学生送去温暖和爱心
2020-09-21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情缘江苏,美达伊宁。9月18日下午,南京援疆指挥组携手知名爱心企业江苏苏美达集团,向伊宁市捐赠中学生服装活动在南京援建的伊宁市第二十八中学大门广场举行。

为支持伊宁市教育事业发展,江苏苏美达集团旗下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向伊宁市14所中学、2240位学生捐赠的4480件服装和一批教育类杂志和图书已运抵伊宁。仪式上,伊宁市第二十八中学、潘津镇中学、托格拉克乡中心校负责人和受助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伊宁市教育局负责人向南京援疆指挥组、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江苏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分别赠送锦旗。

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副主任、南京援疆指挥组领导成员魏川雄介绍,今年是南京援疆十周年,也是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局之年,南京第十批援疆指挥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深化交流交往,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援疆活动。

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援疆指挥组组长郑晓明表示,以此次苏美达集团捐赠学生服装为契机,南京援疆指挥组将进一步加大民生援疆、公益援疆的力度,加大投入,突出特色,促进交流融合、加深民族友谊、增进民族团结,为伊宁市的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作出南京贡献。

受助学校代表表示,苏美达集团的无私捐赠拉近了宁伊两地的距离,为广大学生送来了温暖和爱心,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手足情”。学校将加强学生的励志、感恩、诚信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构筑伊宁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真情和关爱转化为学习动力,坚定民族团结信念,书写灿烂人生篇章。

此次的捐赠方、江苏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是苏美达集团在南京江北新区的骨干企业。该公司一直尽其所能,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助力扶贫攻坚。今年8月,该公司还向伊宁市捐赠1000件医用防护服和51000个医用口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