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镇江句容:4小时,103人,献血32400毫升 这份爱很实在
2020-09-22 09: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保障江苏省句容市临床用血供应,句容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始于心,和合共生践于行”职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短短4小时,103名医务人员挽起袖子、伸出臂膀,用32400毫升热血为社会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现场,有医护人员、也有行政后勤员工、还有“医管家”工作人员和保安队伍,有献血超2000毫升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的“新兵”,人群中更看到了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的飒爽英姿。

作为医务工作者来说,献血是很平常的事,以前也献过,没什么不舒服,所以这次我又来啦。——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美玲

之前也献过几次,我献一点点的血就能帮助更多需要救治的病人,觉得很有意义!——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慧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发扬“抗疫精神”,积极参与献血,以青春热血向祖国生日献出祝福。——口腔科医师张程

国庆节要到了,我以献血表达爱国之情!——呼吸科医师端瑾

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不过想到自己捐献的血液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自豪!——皮肤科医师刘琳琳

献完血休息没几分钟,就匆匆离开,他说:“科里还有患者,先走了。”——骨科医师丁晨

市中心血站句容采储血点主任徐平看到医院员工踊跃献血,感慨地说:“用血太紧张了!今年受疫情影响,采供血矛盾尤为突出,这次看到这么多员工踊跃献血,内心非常感谢和感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大爱的奉献精神!”

虽然口罩遮住了一张张可爱可敬的面孔,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依然传递出身为医务人员,那满腔的热血与大爱。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