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一份20年的坚持:节礼越发越厚了,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2020-09-27 09: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9月25日上午,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下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人们的背后,是十余个一字排开的红色遮阳棚,棚下是堆积的像小山一般高的各色节礼……原来,该社区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礼品发放活动正在进行。

“东北大米两袋、油两桶、面一袋、小米10斤、挂面一板、咸鸭蛋一盒、石榴一盒、细粉两件、香油一瓶、香菇木耳一盒,还有50元钱的月饼和300元现金,您老可拿好了。”下淀社区党委书记李普华一边帮社区居民刘姨搬运着节礼,一边介绍着幸福的来由,“2000年起,我们社区决定给全社区925名涉农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放生活费,并在中秋、春节两大节日发放节礼,至今已经整整20年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下淀社区给居民发放节礼的好做法不仅延续了20年,而且节礼的“内容”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丰富。2000年中秋节,下淀社区给大家发放的节日礼品只是简单的米面油。到了2019年中秋节,发放的节礼包括价值600元的物品和200元的现金,现金是为55岁以上女性居民和60岁以上男性居民准备的待遇。到了2020年,算上300元现金,节礼总价值达到了1000元。

“是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我们的节礼也就越来越厚了。和别的社区的熟人们聊起这个事,我们是很骄傲的。”面对记者采访,社区居民胡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幸福的背后还有一线干部职工的用心付出。考虑到有些社区老年人起得早,希望晨练遛弯或者吃早点的时候就把节礼领走,下淀社区干部职工全部凌晨4时到岗,从运输车辆上卸下物资并有序堆放。7时开始分发,他们再按照人头一个一个地清点、登记并帮助搬运,一直得忙到中午才能结束。

幸福像芝麻开花般节节高是有原因的。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先法介绍,近年来,街道通过积极发展集体经济,使集体资产不断保值增值,保障涉农村民的福利只增不减,生活标准不断提升。同时,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筹谋划策,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社会治理、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企业招引等方面,打造具有丰财特色的街道发展区域样板,抓好“六保”“六稳”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推动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充分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