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泪目!80岁健忘老人冒雨给57岁儿子送排骨迷路 自己都没顾上吃
2020-09-29 09:34:00  来源:龙虎网  
1
听新闻

龙虎网讯(记者 于倩 祁锋 通讯员 江景轩)9月24日傍晚,江北新区一57岁的男子急匆匆赶到某小区,看着迷路的老母亲,以及烧给他的排骨、肉圆,抹着眼泪。现场市民感慨:“她心疼你哎”,男子哽咽道“一点不假”。他说,老母亲今年80岁,有时候会记得,有时候也会有点糊涂,但什么好东西都记得要留给他们。而当晚,这位80岁的老人烧好排骨后自己都没顾上吃一口就连忙送给儿子,没成想却迷了路。

当天18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江北新区某小区,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民警丁强立即赶赴现场。报警人表示,老太太烧了一碗排骨,可能是天色暗了找不到路,她一直在周围绕来绕去。附近居民看着老太太端着大碗,走路跌跌撞撞的,害怕老人摔倒,想帮她捧碗,但是老太太一直护住手中的排骨,不让人碰。

经询问,老人含含糊糊说出自己和儿子的姓名,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化姓)。经了解,老人今年80多岁,子女都很孝顺。当天下午,老人烧了儿子爱吃的排骨和肉圆,自己也没顾上吃一口,就冒着雨准备送到儿子家。

匆匆赶到接母亲的徐先生打开碗盖看见堆得冒尖的肉菜,忍不住抹泪。他告诉民警,老母亲年龄大了时常犯糊涂,但是始终记得什么好东西都要留给孩子。向警方和报警人致谢后,徐先生带着母亲离开。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