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谢谢你!陌生女孩” 你的礼物很暖心!
2020-10-15 11: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专业处警队,保卫人民安危,你们辛苦啦!”10月1日上午,一位小女孩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江苏宿迁宿城公安分局专业处警队楚街警务工作站,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百姓平安的警察叔叔送上一份特殊而又暖心的礼物——一幅手工蜡笔画和一些慰问品。

“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宿城公安分局专业处警队是一支永远在路上的队伍。”由于当时楚街警务工作站的警力都在路面上执勤巡逻了,小女孩的父亲便将慰问品放置在了工作站门口,并用胶带小心翼翼地将蜡笔画粘贴在门上。离开时,小女孩还向警务工作站行了一个非常标准的“敬礼”。

“出警回来,看到门口的慰问品和门上的手工画,感觉心里暖暖的!”宿迁宿城公安分局专业处警队民警华家增说道。“孩子,谢谢你!警察叔叔们会继续努力,为你们的平安站好每一班岗。”

通过多方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这位小女孩,她是警务工作站附近一商铺店主家的孩子。因为经常能够看到专业处警队的警察叔叔在家门口巡逻,觉得安全感满满,所以她特别想近距离见一见这些默默守护着城市的警察叔叔。于是她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画了一幅蜡笔画,让爸爸带着自己来到警务工作站,要亲手把画交给警察叔叔。

警为民,民爱警。这成为全体专业处警队队员在“双节”期间一次难忘的回忆,让他们这些在节假日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仍辛勤地战斗在执勤一线的队员们心中有了无穷无尽的温暖,群众的关心支持,也化作了他们坚守岗位的最大动力。

老百姓遇见困难,就近、就快、就急,是宿迁宿城公安分局专业处警队的办事法宝。今年9月初成立,不断加派人员,提高巡防频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明显增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宿城公安分局专业处警队每天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其余警力备班备勤,随时待命,及时有效服务群众,严密社会面安全防范,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袁泉 焦尉)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