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镇江:“中国好人”上门送服务 帮104岁老奶奶实现心愿
2021-01-14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啊呀,陈师傅,真的太感谢了!这下我母亲舒服多了!”

近日,今年76岁的陈菊方,在镇江市东吴医院的一间病房内,紧紧握住镇江当地一名修脚志愿者陈杰群的双手,而她的母亲——104岁的陶素云老人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陶素云老人年轻时上过私塾,一直很爱干净。去年因为脑梗入院后,就一直瘫在床上不能动弹,24小时离不开护工照顾,吃饭也靠鼻饲流食。因为一年多没有修过指甲,老人的手脚指甲长得又长又畸形。陈菊方说,因为害怕母亲在无意识的状态下把自己挠伤,抠伤,她让护工24小时给母亲带上了特制的手套。

前前后后陈菊方也多次花钱请过几个修甲师前来服务,但是师傅们看过之后都说修不了。无奈之下,陈菊方找到了镇江电视台《大头来帮忙》志愿服务队寻求帮助,经过联络,有着20多年修脚经验的陈杰群,如约上门志愿服务。

老人的脚趾甲厚度大概有四到五厘米,里面有很多血筋,如果一次性打磨太多,容易引发出血。

经过软化处理后,陈杰群拿出整套工具,开始打磨。经过将近20分钟的修脚打磨,老人脚上的趾甲厚度从四五厘米变成了2厘米。百岁老人和女儿非常开心,这才出现文章开头的那暖心一幕。

据了解,陈杰群网名“陈一刀”,在镇江小有名气。作为一名修脚技师,多年来用一把修脚刀修出了自己的事业,还修出了一条公益之路。陈杰群是镇江仅有的几位拥有国家修脚师职业资格认证的修脚师之一,通过多年的积累和付出,他开始自己创业,以“陈一刀大师修脚工作室”的方式开门迎客。在创业的同时,陈杰群也坚持走在公益大爱的路上。十几年里,他和团队的手艺人,已义务服务了上万人次。作为一名知名的“公益达人”,他获得了“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葛亮)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