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民警爱心接力 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2022-09-07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坚持全天候亮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在群众危难时第一时间救助。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警方多部门联动,爱心接力帮助一名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找到家人。

“我找不到家了,麻烦你帮帮我。”8月31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内保支队二大队民警丛林在辖区一家幼儿园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时,遇到一名老人求助。老人告诉民警,自己一个人出门散步,找不到家了,身上没带手机,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记得自己住在12楼。“您别着急,不记得没关系,我们帮您找。”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将老人扶进幼儿园门卫室避雨,并轻声宽慰。

很快,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简单信息在警务平台查询到老人姓杨,今年81岁,是泰山新村派出所辖区居民,但平台中老人家属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民警随即与泰山新村派出所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后,社区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老人儿媳李女士。

此时,李女士一家正在外寻找老人。原来,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早上7点多没和家人打招呼就出门了,家里人正在到处寻找。“太谢谢你们了,我们找得急死了,还好老人没事。”20分钟后,李女士匆匆赶到幼儿园,看见老人安全坐在门卫室后,对民警连连道谢。

通讯员 江景轩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