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女子突然摔倒昏迷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
2022-10-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鼓公宣 刘通  
1
听新闻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全力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书写爱民情怀,用真情绘就暖心故事。近日,鼓楼警方及时救助2名群众,收获了来自群众的感谢。

10月11日16时53分,中山北路281号虹桥中心路口处,一女子由东向西过马路时突然摔倒,面部朝下,意识不清。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大队虹桥中心快反点民警吴尚江发现该情况后,一边跑向事发地点,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民警看到该女子处于昏迷状态,面部已渗出一摊血迹,呼吸困难,情况较危急。考虑到女子有窒息危险,民警根据前期急救经验,帮助其微微调整身体,使女子身体保持稳定的侧卧位,并为其清理口鼻内的血迹。在这个过程中,民警一直托扶着女子的头部,持续呼喊她。

在急救车到来前,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根据该女子透露的身份信息,民警联络上其家属,告知现场情况。随后,民警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至附近医院。目前,因抢救及时,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暂无大碍。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