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10岁儿童深夜迷路 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
2022-11-08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鼓公宣 曹越 刘通  
1
听新闻

“警察同志,这边有个小朋友找不到家了 ……”11月3日晚间,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快捷酒店报警称,有个小男孩在酒店内找不到家人。

民警立即出警前往现场。看到小朋友后,民警蹲下身子耐心询问小朋友的姓名、家人的联系方式。但小朋友口音较重,且表述不清,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民警见天色较晚,身着单薄衣服的小男孩瑟瑟发抖,立即将其抱到警车内,带往宁海路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大厅后,当小男孩看到蓝色的墙面和警徽,焦急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民警为其倒了一杯热水,并进一步询问小男孩父母和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同时查询平台有无走失人员报警信息。

最终,民警根据相关报警,联系到了小男孩的外婆。原来,小男孩住在其外婆家中。当天晚上,小男孩和小朋友一起出去玩,结果准备回家时,却找不到家了。

当民警把小男孩送到家中时,焦急的外婆十分自责:“感谢警官,今天晚上,外孙自己跑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但出去半天也没有回来。我到外面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多亏了警察同志及时发现,找到了我的外孙子,谢谢你们!”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