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巡逻特警一日内帮助群众找回两部遗失手机
2022-11-1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南特宣 刘通  
1
听新闻

一声声赞美,既是对警民情深的注解,更是对公安工作及民警的最大鼓励!

“你好,警察同志,可以借部手机打个电话吗,我手机丢在网约车上了。”11月11日,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在南京南站北广场巡逻时,一名男子向民警求助说。

经现场询问了解得知,中年男子张某从公司打车到南京南站准备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参加一个重要会议,手机放在网约车上充电,下车时因粗心不慎将手机及数据线遗落,手机内有重要工作资料和会议材料。当其发现时,车已驶远,无奈之下正巧遇见巡逻民警便前来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现场民警尝试拨打该男子电话欲与滴滴司机取得联系,奈何拨打数次一直无人接听。看到该男子焦急的神情,民警随即拨打滴滴平台客服电话,利用警方专属热线获取滴滴司机联系方式,并希望平台加急处理该乘客遗失物品事件。刚挂断电话,该男子号码打来电话,民警接通后,正是滴滴司机拨打的,于是表明了身份,告知司机该乘客的手机内有重要资料,希望滴滴司机配合送来,司机承诺尽快送到,约等待20分钟后,滴滴司机如约将手机送到南京南站。

无独有偶。同日下午5时许,另一处在夫子庙景点巡逻的特警也遇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称:车上有一部乘客遗失的手机,希望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经询问得知,司机下午在市区接单送客,直到晚间送另一名乘客时才发现车内有人遗漏了一部手机,司机想要归还失主,但是已经接到了其他乘客不好耽搁,所以向民警寻求帮助。了解该情况后,民警通过多方举措最终找到失主并归还了手机。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