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大桥救人公交司机,获见义勇为表彰奖励
2022-12-02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景轩 刘通  
1
听新闻

11月3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为在长江大桥上勇救轻生男子的公交车司机王宗成颁发见义勇为奖金,表彰他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11月25日中午,南京长江大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跨越大桥栏杆,随时会有坠桥可能。这时,一辆D2路公交车停了下来,驾驶员王宗成迅速跑来,一把将男子从栏杆上抱下,最终男子被安全解救。群众报警后,桥面值守的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特巡警、交警先后赶到现场处置。为了不影响大桥交通,王宗成悄悄地返回车厢驾车驶离现场,继续按原线路运营。

记者了解到,王宗成是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在册的石城百姓·平安扣志愿者。今年9月份以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积极探索实践“一桥一策”交管新模式,推进南京长江大桥全要素管控,全面提升大桥管控治理水平。除了交警、特警联动,建立“1+5”立体化、叠加式巡防勤务模式外(“1”是定点值守,“5”是铁骑巡逻、汽车巡逻、徒步巡逻、视频巡查、无人机巡查)。同时,江北新区警方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积极发动高频过江的公交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石城百姓·平安扣志愿者一起参与,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发现和反馈交通事故、群众求助等情况,共同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

“王宗成师傅见义勇为义举,就是一次群防群治的生动实践,我们支队见义勇为工作站为他申报了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目前,我们也在积极培养一支以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梁龙、江苏最美辅警潘健为骨干的守桥护桥见义勇为力量,进一步丰富南京长江大桥全要素管控治理内容。”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邵琦介绍。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们虽然在平常生活、工作中并不起眼,但在紧急时刻,他们听从内心呼唤,用凡人善举诠释人间大爱,让平凡生命绽放出绚丽光彩。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