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老人在家摔倒 警民接力暖心救助
2023-01-11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梁女士报警称,住在楼上的老人在家摔倒了,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中心,随后迅速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梁女士。

梁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在家做家务时听到楼上传来“咚咚咚”敲地板的声音,并且持续了好一会儿。梁女士想到楼上的吴老太太已经八十多岁了,出于关心便跑到楼上敲门询问情况,屋内的吴老太太听见敲门声,便向梁女士求助。原来老人在家里不小心摔倒了。梁女士联系不上吴老太太的家人,无法打开房门,连忙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社区网格员联系到吴老太太的女儿王女士,王女士表示自己住得远,短时间内赶不过来。民警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联系锁匠开锁,进屋救援。民警进门后发现吴老太太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立即和医务人员一起将吴老太太小心搀扶到椅子上休息。医务人员随即给老人初步检查,确认并未受伤。吴老太太告诉民警,自己刚刚不小心摔倒,手机没带在身上,想到楼下梁女士可能在家,便拿着手边的拐杖敲敲地板,希望能引起梁女士的注意。

过了一会儿,吴老太太的女儿王女士赶到,见母亲没事,王女士顿时松了一口气。民警叮嘱王女士,对于独居老人,子女要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定时打电话、定期探视,或者在老人家中安装监控,随时掌握其生活起居情况,一旦出现意外,便于及时发现、处理。王女士表示自己以后会多注意,之后也会带老人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对民警和热心邻居梁女士的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