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王雪:发展药材种植 带动农民致富
2021-08-03 15:04: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央视网消息:13年前,王雪大学毕业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发展中草药种植。

2010年,盂县农民王四润种植中药材几近失败,生活面临困境,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王雪。当时,正处在艰难创业期的王雪二话没说,把技术毫无保留地告诉这位农民大哥。后来,王雪又资助他2万元现金和价值3万多元的优质药材籽种,更在技术、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如今,王四润已成为盂县中药材种植大户。

这些年,王雪依托药材种植产业辐射带动300多户农民发展中药材种植3万多亩,每亩纯收入超过2000元,帮助170人实现脱贫。

锦丰泰和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雪:我记得是2014年的冬季,有一个村子邀请我去他们的地方分享中药材的知识。我就在那儿讲了三个多小时,后来人就越来越多。当时我很感动,在那个时候,我感觉我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我非常非常开心。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